第二屆就職典禮會長致辭

香港僑媛會第二屆就職典禮會長致辭

mrs-siu_image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嘉賓、 各位姐妹:

        今晚是香港僑媛會慶祝香港回歸十九週年暨第二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晚會, 首先,本人謹代表香港僑媛會全體成員,熱烈歡迎在座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在百忙中抽空, 光臨指導, 同時感謝香港中聯辦、各省市區的領導、社會知名人士在本會換屆紀念特刊裏惠賜題詞賀信, 致賀鼓勵。在此, 本人謹代表本會仝人,對各位關心,支持香港僑媛會會務發展工作的各界人士、社會賢達, 再一次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由擔任本會董事會第一屆創會會長起,本人很榮幸獲得董事會各姐妹的支持,選舉連任本會第二屆會長職務。從本會成立至今,本會一直以來秉承創會的宗旨,廣泛團結各階層婦女,關注婦女權益,積極參與社會事務,與海內外僑界及婦女界別友好社團保持緊密聯繫。通過各姐妹成員齊心協力以及各界友好的支持,各項會務得以有序順利推進。比如,為促進家庭和諧,提升親子關係,支持在香港社區舉辦“兒童講故事計畫”,讓家長陪同孩子一起學習,培養讀書的興趣;我們亦舉辦了親子插花比賽活動,增加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溝通以及組織姐妹們及其家人一起參加各類慈善步行籌款等活動; 關愛青少年健康成長也是本會的工作重點之一。一年一度的“思源之旅夏令營”活動,本會作為主辦機構之一,帶領青少年學生到國內參觀訪問,希望透過活動能增強青年人對祖國的認知和歸屬感,以及培養他們要有中國人飲水思源的良好品德。今年的思源活動之旅活動,亦安排了青少年參觀深圳市前海深港青少年夢工場及騰訊公司總部,瞭解深圳市蓬勃的經濟發展情況及濃厚的創業氣氛。而每一年,本會亦都會與國內省市僑聯或婦聯定期舉行互訪活動,促進雙方的互動交流與合作。

        今天,我們共聚一堂,共慶香港回歸祖國十週周年暨本會第二屆董事會就職。回首過去,香港回歸以來的道路並不平坦,我們經歷了很多風風雨雨。但是,因為我們一直背靠祖國,在國家對我們的關愛與支持下,才可以令我們能在每一次的危機當中安然渡過。一國兩制深入民心,我們應該把握發展機遇,攜手共進,一起建設和維護我們的家,一個和諧,安定,美好的香港。

        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姐妹,在未來本會將再接再勵,繼續關注青少年工作,并在不同領域發揮婦女重要的作用,鼓勵本會姐妹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我深信, 通過各位、各界人士一如以往的支持與關愛,以及本會仝人同心同德努力下,香港僑媛會定會秉承本會創會的宗旨,推動會務蒸蒸日上,為社會貢獻綿力。最後, 再一次感謝各位今晚的來臨。衷心的祝願各位身心康泰、家庭幸福, 各位姐妹青春常駐,多謝各位。

﹣ 香港僑媛會會長 蕭莫靜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