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思源之旅 — 正式開營!

02

01

由香港僑媛會與深圳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深圳市歸國華僑聯合會及香港南頭鄉親總會聯合主辦的2017年思源之旅深港青少年夏令營,今天正式開營!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本年度思源之旅開營儀式定在極具意義的深圳仙湖植物園香港回歸紀念林舉行。

02

本次開營儀式很榮幸邀請到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深圳市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深圳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負責人馬勇智先生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新界工作部副巡視員何平女士擔任開營儀式的主禮嘉賓。

 

03

香港南頭鄉親總會鄭鈞會長致開營辭

04

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新界工作部副巡視員何平女士致勉勵辭

05

深圳市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馬勇智先生宣佈夏令營正式開營

06

深圳市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馬勇智先生及香港僑媛會會長蕭莫靜璇女士為學生代表授旗

為期四天三夜的思源之旅活動,將帶領百多名深港兩地青少年學生、老師及隨團屬會成員橫跨廣東及江西兩省。

首天活動安排了學生參觀深圳市創新科技企業包括:大族激光科技產業集團、三諾集團及環球數碼媒體科技公司,了解深圳市蓬勃的社會經濟發展及濃厚的創業氛圍。

07 08

大族激光科技產業集團

09

10

三諾集團

12

11

環球數碼媒體科技公司

13

之後溯源以上,遠赴江西省贛州市安遠縣,參觀我們每天不可缺少的飲用水東江水源頭 — 三百山國家森林公園、參加專題講座並與當地學生展開交流活動。

 

飲水思源,知恩圖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本次活動以“思源”為主題舉辦夏令營活動,目的是培養青少年高尚的情操,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同時希望可以讓年輕的一輩拓展視野, 真切的了解到祖國現今社會經濟的繁榮發展,增強對祖國的認知與歸屬感。深港兩地一衣帶水,唇齒相依,無論是在社會或經濟發展領域,已經是密不可分,我們也希望透過舉辦本次活動, 提供一個相互認識,相互交流的平台給深港兩地青少年,讓深港兩地深厚的情誼可以薪火相傳。

 

【第一天活動花絮】

21 20 19 18
17 16 15 14

衷心的感謝社會各界人士對每一年思源之旅活動的大力支持, 感謝學生及老師們的積極參與,還有幕後的一眾工作人員及義工,希望大家都有一個愉快難忘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