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難而上︱2020周年會員大會成功召開

近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逆轉,為配合政府有關的防疫措施以及為正常推動本會會務發展工作,本年度周年會員大會採取了線上和線下雙結合的方式進行。本年度的周年會員大會圓滿、成功召開,各項會議議程獲與會成員代表一致通過。

▼ 蕭莫靜璇會長向各位會員彙報本會2019年會務工作情況。

▼ 梁睿凌常務副會長向各位會員彙報本會2019年度財務報告情況。

2019年活動回顧:

  1.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本會第三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成功舉辦。承蒙各位領導及社會賢達的出席以及對本會一直以來的支援和關愛,本會仝仁深感榮幸及鼓舞。

2. 與東莞市僑聯聯合舉辦“守護蒲公英-愛兒童活動”。活動包含一系列關愛隨遷兒童健康成長的計劃,有關活動所需經費由本會全額贊助。

3. 年度品牌活動“2019年思源之旅深港及海外青少年夏令營”成功舉辦。是次活動全團人員共約200人,今年活動除了深港青少年,我們也迎來了來自美國、加拿大、荷蘭及泰國等海外華裔青少年參加。活動的宗旨的是增強青少年對國家的認知與歸屬感,以及培養青年一代要有中華民族飲水思源的良好品德。

4. 支持“香港第八屆國際華服節活動”的舉辦。活動的宗旨是向社會推廣華夏服飾,瞭解及傳承華服文化、歷史及藝術。

5. “拜訪東莞市僑聯及參觀松山湖國家高新區,了解東莞市最新的社會經濟發展情況”

6. “迎中秋慶國慶  關愛社區活動”。與地區長者共慶佳節。

7. “三高遠離大法中西醫療講座”。誠邀北區醫院資深護士為社區街坊朋友講解三高成因及預防方法。講座結束後,由本會醫事顧問袁觀連及方灝澄中醫師為參與者提供義診服務。

8. 組織代表團前往新加坡及泰國,分別出席及支持“第十一屆世界東安懇親大會”以及“第五屆國際深圳社團大會”

9. 年度品牌活動“親子插花比賽”成功舉辦。活動的宗旨是透過親子活動,促進家庭和諧和小朋友的創意,參賽的小朋友及家庭均會獲頒發紀念獎狀及評選獎盃,有關作品亦會安排在花鳥參蟲魚展覽會上展覽。

自2020年初,疫情肆虐全球,本會本年度有多項活動計劃需要暫緩,在此困難時刻,本會眾多姐妹們積極參與和支持深港兩地社區抗疫防控工作,捐資捐物。本會亦成功舉辦“同心抗疫 關愛長者”活動,為長者送上抗疫福袋。

最後,本會將秉承創會的宗旨,努力為僑界、婦女界的合作交流以及建設和諧社會貢獻我們的一份力量。我們相信,在社會各界人士一如既往的支援以及姐妹們的團結協作下,本會的會務發展定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為社會做更多的實事。

微信連結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