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思源之旅』

『2016 思源之旅』圓滿結束
2016-08-15 香港僑媛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落其實者思其樹,飲其流者懷其源”,於1965年3月,東江之水越山流入香港,令香港擺脫了缺水、制水的苦難生活。至今,香港百分之七十的用水量均由東江水供應,沒有了東江水,也沒有今天繁榮安定的香港。由本會與深圳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深圳市歸國華僑聯合會及香港南頭鄉親總會共同舉辦的2016思源之旅深港青少年夏令營於日前圓滿結束。飲水思源,知恩圖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本次活動以”思源“為主題,目的是培養青少年要有飲水思源的高尚情操,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同時希望可以讓年輕的一輩拓展視野,真切的了解到祖國現今社會經濟的繁榮發展,增強對祖國的認知與歸屬感。讓我們一起回顧本年度思源之旅的精彩時刻!

第一天活動: 於深圳市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舉行開營儀式,參觀深圳市前海展覽廳、深圳市博物館及工業展覽廳,了解深圳市的前海規劃、蓬勃的經濟發展及濃厚的創業氛圍。

第二天活動: 溯源而上,遠赴江西省贛州市安遠縣。於晚上,在熱烈的氣氛中舉行深港兩地學生的交流活動,加深彼此的了解與認識。深港兩地一衣帶水,唇齒相依,無論在社會或經濟發展領域已經是密不可分,我們也希望透過舉辦本次活動,提供一個相互認識,相互交流的平台給深港兩地學生,讓深港兩地深厚的情誼可以薪火相傳。
第三天活動:參觀我們每天不可缺少的飲用水東江水源頭-三百山國家森林公園、到田野間體驗農活、參加專題講座並與當地學生展開交流活動。於晚上,舉行盛大的閉營儀式,分別由深圳、香港及安遠一中學生表演節目,數百位學生及觀眾一起參加,將整個思源之旅活動氣氛推上最高潮。

活動期間,本會董事會成員及榮譽會長蕭樹強先生參加了捐資助學的善舉,為當地貧困學生送上助學金及老師們的獎教金。

再次衷心的感謝社會各界人士對思源之旅活動的大力支持,感謝學生及老師們的積極參與,還有感謝幕後的活動經費贊助人及義工們,我們明年再見!

01%e3%80%8109

02

03

04

05

06

07

08

10

11

12

13

14

15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