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深港僑界青少年『思源之旅』夏令營正式開營!

14

 由香港僑媛會與深圳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深圳市歸國華僑聯合會及香港南頭鄉親總會聯合主辦,南山區委統戰部、共青團南山區委員會協辦的2019深港僑界青少年『思源之旅』夏令營,今天正式開營!
 
今年的夏令營活动,除了有來自香港、深圳兩地的學生和老師,我們也迎來了來自美國、加拿大、荷蘭、澳大利亞及泰國的海外華裔青少年。
本次開營儀式,很榮幸邀請到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曾無非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女士、南山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鮑曉晨先生、共青團南山區委員會書記金翠女士、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創會會長兼主席蕭樹強先生以及深圳市归国华侨聯合會兼職副主席鄭凱平先生擔任開營儀式的主禮嘉賓。深圳市政協常委、市僑聯兼職副主席、本會會長蕭莫靜璇與主礼嘉宾在台上就座。儀式由深圳市僑務辦公室江紅處長主持。
 

▼香港南頭鄉親總會會長鄭鈞先生 致歡迎辭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女士 致勉辭
▼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曾無非先生 致勉辭

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曾無非先生與南山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鮑曉晨先生共同為營員授旗,宣佈2019思源之旅夏令營正式開營!
 
飲水思源,知恩圖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本次活動以“思源”為主題舉辦夏令營活動,目的是培養青少年高尚的情操,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同時希望可以讓年輕的一輩拓展視野, 真切的了解到祖國現今社會經濟的繁榮發展,增強對祖國的認知與歸屬感。
 
2019年7月26日至29日,為期四天三夜的思源之旅活動,將帶領深港兩地及海外青少年學生橫跨廣東及江西兩省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首天行程包括專題講座、參觀深圳市前海規劃廳、深圳市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館以及觀賞深圳市城市燈光秀,讓青年朋友們瞭解及感受深圳市蓬勃的社會經濟發展及濃厚的創業氛圍。
銘記歷史才能立足當代,面向未來。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為讓青年朋友們進一步瞭解國家發展歷史,在首天的活動裡,我們特意安排了同學們參加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七十周年的光輝歲月”的專題講座。
 
  

主講嘉賓:深圳行政學院  宮正副教授

▼參觀深圳市前海規劃展廳
▼參觀深圳市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館

明天,我們將溯源而上,參觀河源新豐江水電站及恐龍博物館並遠赴江西省贛州市,到達我們每天不可缺少的飲用水東江水源頭 – 安遠縣,之後安排青少年們體驗農活下田割禾並與當地學生展開交流活動。
 
衷心的感謝社會各界人士對每一年思源之旅活動的大力支持, 感謝學生及老師們的積極參與,還有幕後的一眾工作人員及義工,希望大家都有一個愉快難忘的旅程!
 
 

▼觀賞深圳市城市燈光秀
2019思源之旅,我們來了!

微信链接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