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思源之旅』活動圓滿成功

14

由深圳海外聯誼會作為指導單位,本會與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香港南頭相親總會及香港深圳青年總會聯合主辦的2021年香港青年『思源之旅』活動于2021年5月21日在深圳粵海水務創新中心正式啟動。本年度思源之旅活動很榮幸能邀請到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曾無非先生、廣東粵港供水有限公司 黨委委員 紀委書記 李先平先生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常務副會長  王明凡先生擔任2021年香港青年『思源之旅』活動啟動儀式的主禮嘉賓。

本會蕭莫靜璇會長透過視頻方式致辭,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深圳市委統戰部 曾無非副部長為活動授旗並宣佈活動正式啟動。

每一年的思源之旅活動,我們都懷著對祖國感恩的心,懷著對東深供水工程建設者由衷的敬意來籌辦。回顧60年代的香港,遭遇嚴重乾旱,飽受水資源短缺的危機,4天供水一次,每次只供4個小時,全香港市民的生活,社會經濟的發展,陷入困境。感恩祖國的支持,和千千萬萬的建設者無私奉獻,克服了眾多困難和挑戰,為保障香港用水,解決香港同胞飲水困難,東深供水工程破土動工,成為香港水源的生命線,解決了香港水資源短缺的危機。可以說,有了東江水,香港的社會經濟發展,才有了騰飛的機會。

“落其實者思其樹,飲其流者懷其源”,今年的『思源之旅』活動,我們從深圳出發,三天兩夜的行程,溯源而上,途徑河源,之後到達江西省安遠縣,參觀東江水的源頭,三百山國家森林公園。

我們希望通過『思源之旅』活動的舉辦,讓香港青年朋友更深入的瞭解國家的發展歷程和東江水供港的歷史,加強香港青年對國家的認知與歸屬感,感受深圳市蓬勃的社會經濟發展,承傳中國人飲水思源、知恩圖報的良好品德。

本會代表蕭燕珍、車順愛常務副會長及余娜副會長出席了是次活動。

【活動剪影】

微信連結網址